小咩  

【洛克王国/恩雪】复活传说chapter 1

不曾叫过格里芬“父亲”或是那种更加娇软双音节,也不知是因为院长的要求还是自己隐隐觉得不对,反正在恩佐的印象里从来没有与那个人有关的亲密画面。他向来如此聪颖孤僻,格里芬只要给他指条路他就能找到金苹果,不依靠任何人。然而现在他站在那里,带着陌生人般的拘谨: 

“院长,我找你来……” 

"我不同意。”格里芬透过半月形镜片看这个十多年前他捡来的孩子,当时哭花的小脸一经时光雕琢便精致俊朗,像是戴了一张绝伦的面具,装饰着积淀多年的恭敬和防备。小时候还是很可爱的啊,怎么一长大就会有这样危险的想法。一条极其诱人的道路,赔进去无数优秀魔法师的性命 

“恩佐,你也知道这不行。” 

少年深吸一口气,道:“院长, 她很重要……” 

恳切的言辞被一阵轻笑打断,那是修特,担任着院长助理。这个拥有多项荣誉称号的年轻人微眯着他浅金色的瞳孔“有那么重要,甚至可以打断院长工作?” 

“是的。”强忍着心中的怒气,他答道,“但是我仍然为打扰了院长深感抱歉。” 

“抱歉的话,那就请回吧。”年轻人向门口扬扬下巴。 

是了,在很小的时候,他曾拒绝帮他什么事,一件小事,都不记得是什么了,想到被他记恨到现在。纵然收敛如他,也不愿被人全盘压制着,何况是为了她。 

他没有动作,办公室里一阵死寂。 

“怎么,还不走吗,院长工作很忙的。”微抬声调,势在必得地笑着。 

“修特。”平淡的一声却浇灭了他嚣张的气焰,年轻人转身,向老人鞠躬,退下了。 

这是他难以想象的默契啊,明明他才是那个被院长收养的孩子。他惊异于发现自己竟然在嫉妒这份他从来不在意的感情。 

“恩佐,”等到办公室里只剩下他们时,老人开口道,“我知道的,她对你来说有多重要……这些年我对你的照顾太少了,是我不够负责,错这是我无法弥补的错……” 

“如果你愿意帮我复活她……” 

“那就会是我此生犯下的最大的错。”老人长叹一口气,“你怎么能这样想,复活是多大的禁忌你知道吗?” 

死一样的沉默。 

怎么会不知道,虽然雪莉是野路子出来的老师,该教的一点也不会落下。是她教他在决斗时留有余地,是她教他隐匿自己愤怒的气息,当然也教过他要尊重一个禁忌。 

为了她,违背她,这样,真的可以吗? 

“她很重要。”虛弱的重复一遍,失去来时的勇气,只有反复叨念才能想起此行的目的。 

老人将他揽入怀中,宽大的魔法袍遮住了他颤抖不止的身躯,“这很难,我知道,非常难,但是你要挺过去。"附在耳边轻声劝慰,这样的亲近在恩佐记忆里是第一次。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