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  

【洛克王国/恩雪】复活传说chapter 2

去了雪莉老师的住所,阳光照在窗台上一盆好几个星期没有浇过水的矢车菊上,小花已经全部萎蔫枯死了,只留一个画了斑斓条纹的陶罐,一条纯黑的线绕在底部,是他在她的强烈要求下画上的。 

“我不会。”他当时这样推脱着她递过来的画笔。 

“我也不会。”对方的回答就像在耍无赖,于是随便挑了个颜色画了个圈。面无表情的黑色在一堆金色粉色蓝色的线条里着实显得有些突兀,可她偏说这条线增加了花盆的整体协调平衡稳定性,也真是为难她为一条线编出这么多好听的说辞。 

苦笑着,把枯萎的小花埋到土里。一个盆,空守着一抔土,也不知来年会不会开出新的花。 

走进她的书房,几案上扣着一本读了一半的书。 

走进她的厨房,冰箱里放着一棵还没吃多少的白菜。 

走进她的卧室,她的梳妆台上落着一根头发。 

他感到她为了和自己同行去得匆匆,甚至没时间与家里的一切告别,没料想再也回不来,负了这长久沉默的守候。而现在,它们开始责难他了。 

像被鞭打了一般,他跌跌撞撞出门,把小屋锁进结界。是的,这是龙的恩赐,漫无边际的异空间里是他的现今和过去,他要他的龙永远守护他的小屋,作为一个不知针对谁的惩罚等一个不归人。 

"你可以复活她。”龙琥珀色的眼里闪着光,这种生物说话时总带着奇特的倨傲,吟诗作赋般的一咏三叹,“ 那时候大家都这么干,我不帮他们,所以被他们封印;我会帮你,因为你是我的主人。” 

龙是一种忠诚且强大的生物,如果它说了可以,那就一定可以。不需要借助院长的力量,也不用愧疚于打破禁忌——因为它从来就不是,龙说,所谓禁忌,只不过是庸人束缚他人的茧。 

他微笑,鞠躬:“谢谢你。”龙弯下了它长长的优雅的颈项,用鼻尖的角轻触他的手,所触触之处泛起淡淡金光,金线描绘的线条嵌入他的掌心。 

“如果有需要,就请用这个召唤我吧!”它重新扬起脖子,向黑暗深处发出一声长长的龙吟。 

许久也没有回声,龙栖息的地方没有边界。

评论

热度(10)

©小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