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  

孔子像xLED

是在2019年的尾巴上和同学一起写的小甜饼

那时候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啊QAQ

食用愉快~


————————————————


LED屏喜欢孔子像,全校都知道。

不然为什么天天用斑斓的色彩照射他,给他庄严肃穆的大理石身体梦幻的色彩?

但是众所周知,孔子像是个冷酷无情理性公正的孔子像,言行端庄他的眼中是三坟五典,是浩瀚星辰下的芸芸众生。他是电是光是露是无法轻触的神像。

你看我一眼。LED屏在两幅画面切换的间隙说。你刚来这里的时候是一直看着我的,我以为当时你脸上的光影名叫开心。

台校时确有一扇聒噪的光屏,像个骄傲的小孔雀毫不掩饰的释放光芒,那时候确实令我的生活增添稍许色彩,不知现下他在何处任职。

今天天安门上有大阅兵耶!

今天英国的卡车里死了好多人哎!

今天冬至了…

冬至了啊,你站的位置会不会比我这里更冷一些。我在发光的时候会产生一点点的热哦,你要不要过来。

今又一冬至,天气转冷。台院的孩子们刚刚结束了其期中检测,孩子们口中讲述了许多有趣的事,原来现今已是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周年,原来遥远的英国发生了令人唏嘘的惨案,原来冬至已至。

无论是不停的发光还是嗡嗡的发出声响,他都不愿意转过来看我。哼,你冷就冷吧,我才不管你。这样愤愤地想着。然而一想起上个冬天两人相守的日日夜夜,仍然控制不住屏幕抽搐般的闪动。只不过是夜深人静时的短暂合眼竟会从此让他把目光投向粼粼湖面?

遥想当年冬至日,夜幕耽耽星河,我还未在听湖畔安身。那时那台校的最初的友人,像小麻雀样的聒嗓,像小王八样的博学。以至近来见到的麻雀王八,皆有他的影子。

又考试了,男孩女孩们带着懈怠和紧张路过我,口里谈论的无非是试卷里的跌宕错落。晚上有三三两两来给他送吃的,他脚下明亮的射灯照得他庞纯粹。一瞬间我觉察出我们的不同。

要承认的是我不过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历经些许岁月,又被打造意义的形象,因此我便有了守护这所学校的使命。当孩子们找我谈天时我尽所能给予他们祝福。不过,因而,我的眼前只是湖,只是木铎,只是偶尔经过的几个孩子。为什么时常注视着听湖,许是他也同光屏般映照光华万千。

终于放寒假啦!只能看见很少几个学生,但是学校还是假装大家都在一样打铃,我还是要工作,从我面前走过的学生变少之后这份工作就变得有些无聊。但是我马上发现我可以把他坚硬冷漠的脊背照得像时装秀上的华衣。晴天的时候,我一边往他身上涂抹着颜色,一边想象着他向阳的脸上会被太阳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能被太阳照到一定很开心吧。但是你档住我的太阳了,该当何罪?算啦算啦,看见你就足够了,我可以假装你是太阳。

当今年的最后一阵铃声打响,孩子们开始他们的寒假了。此后,台院也更显寂寥,连灯光都少了不少束,直至我感受到了身后那唯一一抹,光彩万千,像春天的消息,像聒噪的回响。

最后一批学生也走了,铃声不再响,我也可以休息。天是阴的,偶尔透出的些许残光或许要用一星期回想。太冷了,脚边的枯草终于在寒风被折断了,或许因为缺少我产生的那一点光和热。而他,立在空旷的灰色天穹之下,不言不语,难道是被冻得说不出话来?

最后一束光也消失了,漫长的冬天又到了。这又是一个我该独自度过的严冬。冬天总有各种负面情绪像病毒一样无孔不入,生命力却在悄然苏醒。

昏昏沉沉浑浑噩噩。没有工作时电力的支持我变得嗜睡。有时睁开朦胧的睡眼,就见他坚定地站在天空下,像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誓言。

真的冷啊,但当鞭炮噼啪响起时,烟火味里的烟火悄悄抚慰沉寂的内心。以节日的形式,漫长的冬天有了温暖。家家团圆,连冷清了多日的校园都开始张灯结彩。红色的灯笼,红色的彩带,像极了……?为什么冒出这种想法,不好不好。再说我已独身孤立许久,但是……不行,这样不好,不好。

我被一股暖流惊醒了,那是电流特有的带着酥麻感的暖流。啊,这么快就开学了?我打起精神,却只看见空旷的校园和他的背影。久违的阳光照在他背上,竟显得有些好看。四周弥漫着浅红色的雾霭,夜幕降临时那烟雾便愈发浓重。我听见小孩子的欢笑,紧接着是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大的烟花,红色绿色黄色,像是天神眷顾下的满天星斗。而在那片灿烂之下是美好又沉默的他。

新年快乐。又一朵烟花盛开之时,我的屏幕上划过这四个字,然后,一朵电子礼花徐徐绽放,承接上繁华落幕的片刻黑暗。

平静的湖面倒映出两处烟花,一处在上头,一处是背后的他。

孔子像喜欢LED,只有他自己知道。

“不,现在我可知道了哦”

 

 

by 小咩&道哥

2020-04-05 评论-5 热度-62 孔子像LED原创

评论(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