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  

暗影(下)

10.

我打算让他们一起去献祭。

你看暗之子可以骑虾哎!那就说明我可以在不用bug不学直飞的情况像村口王大爷一样溜溜达达走进光崽走廊。

走地鸡圆满了,走地鸡表示要立刻把这个伟大的想法付诸实践。


11.

那个地方风很大,他的斗篷被吹得呼啦呼啦响,几次甩在了我脸上,我一度怀疑他是来坑我的。

“喂!”我扯着嗓子对他喊,“你不是会飞吗,你带我飞过去吧!”

“可是我不会在这里飞啊!”为了展示句子的真实性,他挥了挥手臂带起斗篷,然后被风吹的摔了一跤,“你看!”

我们在狂风里磕磕绊绊地走,明明是九曲十八弯的路偏偏一直是逆风,中途还有一道很宽的沟跳了三次才过去,那沟底倒是很干净,他说那是因为大家用斗篷蹭完了里面的灰尘磨光了岩石的棱角。

你们光之子都这么勇的吗?

不过在看到一座破旧石屋里漏出的光亮时我由衷的感到了高兴。石屋是破了点,挡风能力却还不赖,外面狂风大作里面只听得见呜呜的风声,着实能给人一种安全感,屋子里那个亮亮的东西也不那么讨厌,用来照明刚刚好。

“你眼光不错,这地方我挺喜欢的。”

他眨眨眼:“那接下来我就自己走了,可是接下来路上会遇到冥龙啊,我超级怕的……”

好,好呗,就是想用我躲冥龙,我看透你了。

“说好的光之族的勇气呢?”

“呜——”他开始装可怜了,双手捂在眼睛上假装哭泣。

我踢他一脚:“那走吧。”和他呆得久了我感觉自己的心肠变得柔软起来,在别人哭(甚至是假哭)的时候会有一丝于心不忍。这一定是那降智的光照得我神志不清了。

他马上拉住我的手:“好,嘿嘿嘿。”


12.

接下来的路风小一些,但是打着雷,时不时有一连串滚石从高处落下来,地上长着红石,像是有生命一样颤抖着。

“不要碰。”他在我伸手想去摸摸那红石时一把把我拉了回来,又是一阵炸雷,他哆嗦了一下,把我抓得更紧了。

巨石一波一波的落下似乎永远没有尽头,我想着这山脚下是不是有一个秘密通道能把滚下去的石头运上来重复利用,分神的时候脚不小心踢了一下红石,碰到的地方麻了一下后传来钻心的疼痛。

“嘶——”

他拉着我从一个遮蔽处跑到下一个遮蔽处,然后松手让斗篷上的星星解冻。

“你看上去很熟练的样子嘛,干嘛拉我来。”

“哪里熟练啦我超级害怕的。”他搓了搓手,深呼吸了一下,“如果没有人陪我才不会来这种地方。”

当真是有难同当的典范了。

穿过一个水管后我们看见了冥龙,它们慢悠悠划动着纤长的腿毫无目的的在半空中打转。我跑到它们的视线里用力挥着手,其中一只看见了我,它的光在红蓝之间飞快切换着。“带我们一下!”我喊道,我不知道这种生物是否有听觉系统,我只知道它们能感受到其他生物最强烈的恐惧与渴望。它慢慢降落在我面前,我向不远处扒着水管壁张望的那个光之子招了招手。


13.

我要给游戏设定好评!

光之生物会帮助光之子暗之生物会帮助暗之子也太棒了!这简直比暴风眼直飞还要快乐!

想象一下那只卡遇镜切后台都没用的皮皮虾把你送到光崽走廊门口还好心的帮你挡了一波落石的场景,是不是感觉新世界的大门向你敞开了?


14.

“谢谢。”

从冥龙身上跳下来之后他跑进这条能把人眼睛亮瞎的走廊里鞠躬。“我到啦,再见!”

???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非常重要的剧情?

“你和我说再见?”

“嗯,”他点头,“接下来我自己走不要你陪了。”

“接下来是什么?”

前面黑漆漆的,是他身上自带的光都无法照亮的黑暗,仿佛再向前一步就会进入渐渐消弭的空间,只能一路向前没有退路。

我从不畏惧黑暗与未知,他前方的路却让我感到不安。

“是光之子的路。”他抱了我一下,他的头发有草地和鲜花的气味,“再见再见!”

多气人啊,明明陪他了那么久最后却因为立场不同被拒之门外了。

“行吧。”我说,他微笑,挥手,消失在门后,我在心里默数了三十秒,跟了上去。


15.

这是个什么地方呢?空气是灼热的,水是冰凉的,时不时响起惊雷,红石从天上落下来,在水里滋滋燃烧着,蛇一般的划动。暗红的天裂开一道灰色的口子,像是火堆另一边的景物那般扭曲抖动着,红石就是从那里来的。

我捂住耳朵,雷声震得我的神经发痛;我躲在一块岩石下向外张望,我找不到他。

“喂——”我喊着,但是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仿佛是在演一出哑剧,表情动作到位就够了不需要声带振动。

我只好向前冲,风吹得我站不稳,粘稠的冰水让我直踉跄,心脏疼起来,肚子疼起来,然后这种痛觉蔓延到每个神经末梢入侵了大脑。手开始颤抖,腿开始发软,感觉全身血管都一跳一跳的,一次比一次剧烈下一秒就能炸成一朵花。

我向一个石像靠去,但是一个趔趄摔进水里,冰水让方才还忍受着炙烤的细胞尖叫起来,我感觉自己融化在水里了,像个掉进水里的泥团那样一下子散开,在水底世界下一场纷纷扬扬的黑雪。

果然暗之子不能进光之子的路啊……


16.

“看我发现了什么!你一定没有见过这东西!”

“它真美……那样光滑,像午夜的天空,你打算给它一个名字吗?”

“就叫……暗石吧。”

“好名字,带回去给孩子们吧,他们一定会喜欢。”

……

“你敢相信吗?暗石会自己旋转啊,多么奇妙的东西。”

“咦……还真是这样……”

……

“研究表明,由云野一居民发现的新物质‘暗石’中含有巨大能量,有极好的发展前景,十年内有望代替火成为全新的供能物质……”

……

“为什么不发展暗石科技?!我们要站在这个世界的制高点,暗石科技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

“看看这片土地!我们已经不能赤脚踩进去了!它的面积还在扩大!”

……

“昨天隔壁家的大儿子在挖暗石的时候被一个一个黑色的东西攻击了,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呢。”

“真是太可怕了,可是长老们说现有的还不够啊……”

……

我听见由远及近的喊叫声,听见鳐鲲和冥龙的啸叫声,听见硬物相撞的铿锵和隐隐的哭泣之声,人声喧嚷盖住了其他生物尖锐的哀鸣,然后这些声音全都远去了,有光照在我的眼皮上。

我看见霞光城坍圮的塔楼,看见巨石从天空坠落,看见发着光的水母伏在沙地上奄奄一息,边上拿着暗石的先祖和披着斗篷的先祖同时把宝剑刺入对方胸口,滚滚烟尘起,模糊了这一片狼藉。

开始破坏天空王国的是那些变异的生物,最终毁灭它的却是无畏又倔强的先祖。

禁阁的最深层,智慧的顶点,有个红褐色的陶土花盆,相传是某代长老非常重要的遗物,由于常年不见阳光里面只长着几朵发着微光的蘑菇;他带着我登上禁阁顶层时我瞥见一个光之长老的灵魂跪坐着捧着一颗暗石,一晃神的功夫就消失了。

或许最后的最后,有智者想出了更好的解决办法,但战争已让天空王国的子民变成了两个民族。尘埃落定后会不会有人回忆起星空下暗石慢慢旋转的场景?

我很期待呢,就像期待着那个全身发着光的家伙带着一脸纯良的笑跑过来说昨天我带你去千鸟城看了烟花今天你带我去雨林的暗河划船吧。

喂,你在哪啊,我家边上的河里有玫瑰花纹的螃蟹你想不想来看?


17.

    果然暗之子是没有献祭这技能的,他一进伊甸就结束了,红色的灵魂在原地悠悠忽忽飘了半天,在光之子献出最后一个光翼的时候突然冲了过来,绕着那团蓝色的灵魂转圈圈像小鱼一样。

然后我看到了初始动画里用“黑暗蒙蔽本心”概括的历史,不是壁画,而是活生生的故事。结束之后并没有预期中的重生之路,而是直接快进到了最后天上掉下星星那一幕,不同的是地里也慢慢升起一个光点,倒影般的贴近。

拉近镜头后发现那两个小家伙脸对脸侧卧在石坛上,像是一对孪生的婴儿。

我仿佛发现了这个世界的重大机密。


18.

醒来时,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那闪闪发光的家伙说这里是遇境,就是他一直想带我来却不知怎的没法带我来的地方。

这事我有印象,我们试过好几次。他说我带你去遇境那是我出生的地方你要拉紧我的手,于是他用他滚烫的手攥着我在一座石像前跪下。

“我也要跪吗?”我问他。

“嗯……跪吧,”他嘟了嘟嘴,“我觉得跪不跪大概没什么区别,你只要拉紧我就好了。”

三秒钟后他消失了,我的手指只能碰到被他捂热的手心。过一会后他又凭空出现,说你怎么突然松手了呢。

我看了看四周,六个石门里是六种颜色的天空。

“呐,这个给你!”他把一件斗篷塞到我怀里,“穿上就可以飞了。”

他很是殷勤的帮我穿上,扣搭扣的时候他大惊小怪地叫道:“咦咦咦你不冰了诶!”

确实,他的手也不是那种让人难受的热度了。或许是我的体温升高了,或许,是我们的体温都向对方靠近了一点点。

这谁知道呢。


2021-02-03 评论-3 热度-24 光遇光·遇光之子暗之子sky光遇

评论(3)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