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  

艾诺拉的生日推测(1874/7/11)

1.0 注意事项

  首先要清楚的一点是,作者(南希·史宾格)并没有给出她具体生日的时间,这么肯定是因为我亲口问的。接下来对艾诺拉生日时间的推测基于剧情中的一些线索和历史事件。

2.0 推测部分

2.1 明确提到的年份和月份

  1888年,十四岁生日。这是明确写出来了的。

  “She left me when, on the July evening of my fourteenth birthday.”(她在我十四岁生日的时候,一个七月的夜晚离开了我。)——《

The Case of the Missing Marquess/失踪的伯爵》

  所以范围限定为1874年,7/1~7/31

  

2.2 白教堂血案

  根据查到的资料,第一起发生在1888/8/7。在《失踪的伯爵》最开始的一章中提到,

  “She sees the prostitute’s haggard eyes, haunted with fear no matter how much her red-smeared lips smile. One like her was recently found dead a few streets away, slit wide open.(她看到妓女憔悴的眼睛,无论那个女人如何咧着红唇对她微笑都无法消除她心中的不安与恐惧——就在最近,一个像她这样的人被发现惨死在几条街外,开膛破肚。)”

  但是在第一章,她生日的那天,她提到伦敦的时候给了它非常正面的评价,将它描述为bright city,考虑上她的家庭因素,不会存在消息闭塞的情况,因此白教堂血案发生在生日那天之后。

  在此处有一个小bug,即在第七章开头说的“五周之后”,这期间艾诺拉一直和迈克洛夫特呆在芬德尔老宅,如果迈克洛夫特没有可以切断艾诺拉的信息来源的话,期间发生的白教堂血案一定会被艾诺拉读到。在这条思路下,时间线是这样的:

  生日—(五周)→到达伦敦→解决小伯爵失踪案→白教堂血案(8/7)

  于是与既定事实生日在七月冲突,由于和事实冲突这条不做考虑。 

(↑看这个骂骂咧咧的艾诺拉)

(艾诺拉:建议麦克洛夫特先生把头塞水桶里)

  

2.3 星座

  遇事不决就用哲学,七月的星座为:

  ♋, 6.22-7.22

  ♌, 7.23-8.22

  我们可以借助陶白白的力量推测艾诺拉的星座然后缩小时间范围(说白了是我喜欢在她生日时间上加点星座元素)

  ♋的很自卑很敏感很多愁善感和艾诺拉是很像的。

  在她过去的时候,她一直认为是因为自己过晚的出生然父亲死于耻辱,同时让两个哥哥不愿意回家。

  在和兄长接触的时候,她也是小心翼翼的,当夏洛克夸她时,她的内心戏是这样的:

  “我不敢想他爱我,我只是希望我的兄长们可以稍微关心我一些。”

  真的好卑微,是谁心疼了我不说。

💡范围缩小为7/1~7/22

  

2.4 天气

  天气这条线索是从1889年推的,选择原因有两点,当时故事发生在伦敦和当时天气的记载

(我都没想到可以找到这么细的天气记录!那个网站可以搜extremeweatherwatch加前后标)

(不想搞reference了直接放链接吧)

(总之当时的天气是这样的,灰色代表降水)

2.4.1 生日前两天,没下雨

  在《再见,吉普赛》里,案件的主要部分发生在生日前两天,当天时间线完整,没有关于降雨的描写。

2.4.2 生日当天,没下雨

  “upon the pavement in front of my brother’s lodging stood quite an impressive array of bicycles./在我哥哥住处前的人行道上,停着一排引人注目的自行车。” 

  夏洛克搞到了一堆自行车停在街上,然后艾诺拉在自行车的金属管上试密码棒。如果当天有下雨,则自行车上会有水珠,会晕开密码棒上用钢笔写的字迹,因此当天必没下雨。

2.4.3 中间那天,下雨了

  “How peculiar, the parallels between last year and this.去年与今年的相似之处实在是太奇怪了!”

  介绍一下这句话的背景,是在三个人一起破完案(凌晨)那天的下午,艾诺拉不停的梦到去年自己在雨里找妈妈一会就要去车站接哥哥,这种相似之处我喜欢让天气也呼应一下,所以就是雨天啦!

然后就可以圈出如下两个区域:

💡范围缩小为7/11或7/20。

  

2.5 最后一步!

  当然是give her the birthday啦!

  选11号的原因是11与alone,以及alone与Enola之间微妙的联系。希望艾诺拉不在孤独,但不是依靠扭曲自己的内心得到的陪伴,那个人应该和她一样,独立、坚定,相似性让她们走到一起,她们关系平等。

  (正文结束~🌟)

  

3.0 废弃部分

  翻书查设定的坏处就在于,你永远都不能第一时间找到你想要的信息,并且当你多翻几次后,可能会发现一个到底的线索,于是之前的就没有意义了。(尤其是这套书是八九年前看的,而你现在手里只有英文版时)(存放一下)

 ●Not too far from city (London? )

    ( Cannot find Kineford or Chaucerlea in map🥀 )

    ●Bloom

    Coreopsis     6~9

    Poppy           6~9

    Zinnia           7~10

    💡July~September

    ●The weather not nearly warm enough ( Mrs. Lane )

    Even though it was summertime (1,ch3) 

    (terrible weather in 1888, London)

    💡summer (June~August)

        ∴July~August

  

  OVER

  

  


评论(1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