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  

【原神/aph】无续

summary:

王耀说,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notes:

帝君和耀,不是cp向,虽然写的时候雄心壮志要写成cp向的

为了更合设定耀是璃月意识体



work text:


送仙典仪上,旅行者正拜托着玉衡星关于寻找亲人的事,远远见着一少年摇着扇子向钟离走去,待走近时合上扇子往他肩上轻轻一敲,然后亲亲热热与他说着些什么。旅行者暗自诧异着到底是谁与这人有这样好的关系,恰巧玉衡要向旁人交代事情,她便怀着些八卦的心思穿过人群往那边移动。


她听见少年说你就这样抛下我不怕我消失吗,声音委屈得要滴出水来,心里暗想莫不是这璃月高高在上的神来做百姓的头几天便惹上了情感纠纷,不过像他这般博学又有副好皮相的人放哪都不会缺钦慕者,只是任谁都没法站在与他并肩的位置罢了。这样想着,她不禁把少年放在感情受害者的位置上,并思考着如何调解。毕竟和钟离也算得上是朋友了,而那少年单看背影就让人觉得那会是个美丽的人。


她终于从最后几个挡在前面的人边上绕了过去,喊着钟离的名字。“你接下来会去哪里?”


那少年听见喊声也回过头来,眉眼清秀,倒是无半点声音里的委屈,朝她笑笑就算是打了招呼。他转头把旅行者问的又重复一遍,语气很轻快,像是催对方快走。


在钟离的介绍下,旅行者结识了这名叫王耀的少年。说是少年也并不准确,按着钟离的说法王耀是璃月的化身,少说也有三千岁。旅行者想这大概是提瓦特大陆上奇怪的规矩,几千岁的人反而都显得很年轻,到邻国的酒馆里甚至买不到酒。


“我在璃月港里有个宅子,空房间多,离万民堂也近,你这几日在璃月港玩可以住我这。”王耀很热情。彼时三人坐在露天茶馆里,袅袅茶香里混着街对面炒肉片的香气,派蒙就在那里,这小家伙闻见香气就像被施了定身咒一般非要吃点什么,于是王耀从怀里掏出些摩拉给她说想吃什么都可以试试,会在对面茶馆等她。王耀一边请旅行者住到自己家来,一边夹枪带棒在话语里指摘着钟离:“听说你刚到璃月港就被通缉了?有的人还让你跑来跑去同他准备送仙典仪?唉真是麻烦你了大老远来这儿净干活了,我明天带你在城里逛逛,城里逛腻了就去轻策庄,那里的竹笋是顶好的,怎么做都好吃。”


钟离抿了口茶:“耀,你这话里话外像是挑拨我与旅者的关系。”


旅行者忍不住笑,被茶呛了一口,边上王耀倒是睁大了眼睛争辩道:“哪有的事,只是你我都是熟悉璃月之人,你要走自然由我来招待她,有朋自远方来,怎么说也不能让她败兴吧?”少年振振有词,钟离听了也点头:“说得在理,虽然并非契约规定之事。”

 


次日与王耀出门时临近正午。平日里风餐露宿的,住进温暖舒适的室内反倒让旅行者一时间怎么躺都觉得不对劲,折腾了半天才睡去,又被这床化成的周公拖得迟迟不愿从梦里醒来。早点自然是错过了,王耀建议旅行者喝了些温开水醒胃,便带她上了街。


王耀偏爱路边小摊,每路过一家都要凑过去瞧瞧,店老板便招呼他:“王公子,今日也要同往常一样的吗?”王耀说他自己在旅行者醒来前就吃过早饭了,没什么胃口,小吃就全给了旅行者和派蒙。风筝泥人拨浪鼓的小摊他也拉旅行者去,问她喜欢哪个,问完就买下来送给他。这神态像极了前几日钟离说我全都要,让她颇为担心,于是她说不用你破费有一件纪念品就足够了。“我不缺摩拉,而这里每一样东西都是你喜欢的。”王耀的语气很认真,这点和钟离也是很像的。什么离奇的话从钟离那种沉稳的声线里出来都显得很有道理,王耀的声音里透着少年人特有的愉快的感情,可依然叫人忍不住认同他。这大概便是活了千年的人特有的底气。旅行者这样想着,随即又想起自己按日月计算同样是上千岁的年纪,可和派蒙斗嘴有时也会落下风。


她忍不住要同王耀谈论钟离。她选了个恰好的时机开口,因为路过一条老街时看到几个大爷拎着鸟笼走过去。鸟笼上蒙着布,里面必然是主人极其珍爱的雀儿。她想起钟离同她说过类似于“遛鸟时要买最名贵的画眉”的话,她问王耀,钟离先生屋里当真养着画眉鸟吗?


“他养了,不过在我屋里。”王耀顿了顿,解释道,“他过去没那么常化为人形,更早的时候人都是住我这儿的,他都习惯把东西让我保管。”


“真奇怪!”派蒙比比划划的,“钟离的真身是龙吧,我听说龙都有囤积宝物的习惯,我也不喜欢把全部东西交给别人保管,他却可以做到把什么都放在你这里。”


旅行者说派蒙啊你怎么随便揣测别人的习惯真没礼貌,然后承认道刚才也想到了这一点,引得小家伙好一阵不满。


王耀合上扇子轻轻敲着虎口,弯着一双丹凤眼,笑得像要像全世界宣布自己尚未完成的邪恶计划的反派。“你有没有想过,我也算是他宝物?”


确实没有想过。但是就普遍理性而论——这是旅行者从钟离身上学到的听起来最厉害的一句话——王耀,这个璃月化成的美丽少年,的确是岩神的宝物,或许还是最珍爱的那一个。她想象着龙身的钟离盘成一团把王耀围在中央的画面,觉得有趣,就讲给王耀听。“而且是谁都不给碰的那种,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若陀过来说,‘摩拉克斯听说你有一个宝物,很稀奇,能让我看看吗’,钟离就说你别动什么歪脑筋,我的宝物那能让你随便看。”


旅行者被这个想法逗得乐不可支,王耀也笑,丝绸一样的黑发就随着一晃一晃的。“不过,是有过这样的事。”他对上旅行者和派蒙因为吃惊而睁大的眼睛,摆了摆手,“别这样,最开始的时候我身子很弱,魔神残骸略微有波动都能要我的命,他就照看着我。”王耀澄澈的黑眼睛里流露出怀念的神色:“那时候我还没有人形,不过有记忆。他像父亲,像兄长,我……我深爱他,璃月的每一个座山峰、每一条河流都爱他,我想我就是因为这强烈的感情才有人形的。”


王耀微笑着,垂着眼睛把玩着路边柳树垂下来的枝条。“所以他说交出了神之心,想过普通人的日子时我还挺生气的。他是契约之神,可这几千年的契约,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旅行者张了张嘴,想说钟离变成了普通人你就有更多机会见他,你们还可以试着白天一起去轻策庄挖竹笋晚上去听云先生唱戏,但是那柳枝突然被折断了,王耀把它抓在手里晃了晃,树叶相互摩擦发出了簌簌的响声,他盯了一会儿,突然泄气似的一扬手丢进了边上的河里。


“不说这些了,我带你们去看吹糖人。”


“糖人能吃吗?”派蒙赶紧问道,旅行者不禁怀疑派蒙的肚子和尘歌壶是一个原理。


王耀走在最前面,头也不回:“可甜了,颜色也好看,待会儿给你们一人买一个!”

 

End



notes2:

耀带旅行者逛街买吃的是为了感谢她帮忙打败了奥赛尔,由于钟离一直没出现他很害怕会结束在奥赛尔手里,打完奥赛尔之后发现自己(也就是人治的璃月)已经足够强大了于是觉得钟离闲游去了也不是天塌下来的事

但是他委屈

最后那段是折柳,但是钟离不算真正离别,所以没送

而且他委屈

2022-02-24 评论-4 热度-244 原神钟离王耀

评论(4)

热度(2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咩 Powered by LOFTER